七月十三日那天,跟太太在太古城中心逛街。忽然看到人潮如鯽,八卦心態驅使下,走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太古城中心在今年夏季舉辦的大型展覽活動──《太古城中心哈爾濱冰燈節》。

嘩,不得了。一看見宣傳海報就很想進場參觀。可惜的是當天乃第一天開放,人實在是太多了。討厭人多的性格迅速把參觀的慾望澆熄,沒關係,之後我剛好有三天年假,可以輕輕鬆鬆的避開人潮。

昨天,去找小學同學吃午飯之後,便由太古坊步行至太古城中心,準備要一睹冰燈展的風采了。不過我卻忘記了學生們都已經開始放暑假了,人潮反而比第一天開幕還要誇張...

「沒關係!我還有兩天假期,我明天十時正就進場,老子我跟你耗下去了!」

所以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梳洗好之後便出發到太古城中心了。剛抵達時還嚇了一跳,已經有二、三十人在排隊,全都是家庭旅行團... 像我這種大男人隻身混進去,實在是有點怪怪的。

入場時候要付港幣二十元,而展覽的收入會全數捐贈予香港宣明會作慈善用途。進場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在大人、或身高超過一點二米的小童手背上蓋上一個印章,表示該名參觀者合資格使用冰滑梯。看著那個藍色圓形的蓋章... 我倒覺得我像一隻將要被宰的小豬(大豬?!)。

會場很貼心的對參觀者提供一件禦寒大衣,因為尺碼選擇很多,只要不是太極端的身型,就不怕會沒有合適的大衣。在穿大衣的時候看見一個很好笑的情況: 一個大概兩歲的小妹妹因為太矮小了,那件大衣穿在身上後,袖子竟然拖在地上,像極了一隻小小的企鵝,可愛極了。

穿好大衣,排隊進場的時候,看見前面有一個男人竟然沒有穿大衣!只拿出一件薄薄的長袖毛衣套在身上。旁邊的保安很親切的表示會場氣溫低至攝氏零下五度,沒想到他很酷的回了一句:「不用了!這樣就夠!」我不禁露出一個景仰的眼神,果然是個真.男.人呀!

當工作人員打開展場大門的一刻,一陣刺骨的寒氣就直撲出來,穿著大衣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而真男人,則訕訕地退回去穿大衣了。

進場先經過一個冰製的圓頂隧道,然後看到冰雕成的古人奏琴景品,對面是慶祝北京2008奧運的特製品(真不想看到如此政治色彩強烈的東西)。旁邊有一條晶瑩的欄杆,可惜只有綠紅兩色,其實主辨單位應該放置更多種色彩的霓虹燈,才會令場面更迷幻。

接下來的是必有的冰鹿雪車冰屋,很多小朋友都愛鑽進冰屋去玩。要不是我身型太巨大,想必我也會鑽進去看看吧(笑)。

之後再經過一道冰磚砌成的隧道到場地的另一面。冰磚上本刻上了梅花、菊花之類的圖案,不過可能是刻得太淺,或是經多日巿民的「撫摸」,不細心去看是沒法看出來的,算是一個失敗的地方。


會場的另一面,純是中國化的冰雕... 除了那顆長得像爆彈一樣的金紫荊像之外。

接著我便看到了那有十四米長的冰雕滑梯... 我沒有打算去玩,因為一個歐吉桑跑去玩這個實在是太爆笑了(淚奔)。

趁著第一輪的參觀者集中在滑梯附近,我便跑回開始處補拍一些照片。接著覺得光拍整個雕塑也是太單調了一點,便試著使用 17-85 這鏡頭虛弱的微距能力,替那些閃著光芒的冰來些「大頭照」。嗯,效果總算是不賴。



不知不覺的在裡面耽擱了四十五分鐘,直到後來連手指頭也真的「沒知沒覺」了,才驚覺耽得太久。走出場外,因溫差的關係,竟然覺得太古城的空調變成暖氣了呢 XD。

有興趣參觀的人仕可以由即日起至九月十七日到太古城中心二樓中橋的地方入場參觀。會場的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進場的人仕可獲得一張購物禮券,在指定的商舖消費滿五百元即可當二百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