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藥行中,興致勃勃的看著掌櫃在身後的百子櫃中拿出藥材,一種一種的替我配藥。因為掌櫃是順著次序去拿藥材的,於是我便可以順便看看中藥的樣子。



薄荷,這個我認得;黃芩,是土黃色板塊狀的;淡豆豉看起來跟豆豉沒兩樣;荊芥穗、防風、金銀花、連翹、牛蒡子、桔梗、蘆根、玄參、羌活、僵蠶──什麼? 僵... 僵蠶?這些白色一條一條,長著些小疙瘩的就是僵蠶嗎?真的是「僵死的蠶寶寶」嗎?我真的要喝這種東西熬出來的藥湯嗎?




天啊,孟子云「君子遠庖廚」果然是至理名言啊 囧rz!
 
回到家裡,照著醫師的指示把一包藥倒入藥煲中,加水浸泡二十分鐘。之後開大火煮至沸騰,然後文火煎二十分鐘... 這樣子第一回的藥湯準備就完成了。
 
倒出來看看... 不會吧... 這麼一大碗?



跟著指示,再煮第二回... 又這麼一大碗?(有圖有真相)



把第一回和第二回的混和後,分兩次服用... 但是,醫師姐姐,我喝了這兩碗超量的藥湯... 真的沒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