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音 QrCode

有沒有遇到看見某個字卻不會唸的窘境?以為會唸結果卻唸錯了另一個讀音?

中文字本身就有著一字多音的特性,再加上粵音複雜的系統,一個字有兩個不同的唸法,甚至多至四種唸法也不是奇怪的事。以往經常使用中文大學文學院人文電算研究中心所開發的《黃錫凌粵音韻彙》網站查詢讀音,後來該中心更匯編不同音標系統,擴充了整個網站而成為《粵語審音配詞字庫》。網站的資料齊備不用說,使用也非常的簡單,實在是一個優良的網站。

然而很多時我們在街上也會遇到不會唸的字,畢竟網站是比較適合在桌機或流動電腦使用的配置,手機那小小的螢幕上,《粵語審音配詞字庫》變得十分難以使用。有見及此,Android App 粵音字庫便產生了。

 

鳴謝     多種標音系統  查詢讀音  

 

這個小程式說穿了,其實只是提供了一個手機上可使用的介面,供人查詢《粵語審音配詞字庫》的部份資料。其背後的運作原理仍是透過遞交 HTML 表格到該網站,然後分析網站的回應,再把需要的資訊回饋到介面上給用戶。按一下喇叭按鈕,還會讀出讀音啊 XD

現在已可以在 Market 上找到並下載。

 

** 有用戶回報,GalaxyTab 上不能使用讀音功能。看過網上一些討論後,發現是 GalaxyTab 播放串流 WAV 檔會出現的系統問題,目前正在了解詳情並會嘗試修復,不過大家別寄望太高,我沒有 GalaxyTab 可以 debug,只能走到 Smartone 門巿拿人家的機去試著玩 T_T,這樣 debug 大概會死吧... 有沒有人好心送一台 GalaxyTab 給我?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