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Windows Mobile 轉會到 Android 的第二個最頭痛的問題是,一直在用的 Cash Organizer 在 Android 上沒有代替品!

Josh Chang 大大的 Tap Money Tracker 是很好用,不過卻也缺乏了一些我常在用的功能(所以我介紹了給老婆大人用,還幫她付費買了完全版,看我多乖 XD)。為了自我感覺良好,所以還是動手做一個小狐狸管帳。

QrCode.Fox.1.0
因為是依自己的使用習慣來寫的,所以比較特別(古怪)的功能是:

1. 分拆賬目: 一項帳目可分拆成不同條目,並依此分開類別、預算甚至轉賬至其他賬戶中。

011.png   一般編輯介面,按下右上角的 Split (分拆) 頁按鈕,會轉頁至拆賬頁面

 018.png

  

拆賬頁面,第一行列出目前拆賬總數,後面是剩餘未分配的賬目;

下面的分條列出分拆項目明細,長按該項可進入編輯畫面


 021.png   在賬戶的交易清單中,分拆賬目的主賬,類別會列為 [SPLIT]
   

2. 定期自動入賬 Planner (未來交易),並可透過下目的日期按鈕計算到期日時該分類中的總帳額。

025.png  新增未來交易的話,在分拆按鈕旁會多出一個 Repeat (重覆)頁按鈕 
 027.png

  可設定該項交易重覆的頻率及次數,可依日、周、月設定。

029.png
031.png

 舉列說,我設定了一個由四月十三日開始每天進行的交易項目,重覆十三次,入賬到 Visa-BOA 戶口。

 034.png

 

在未來交易的介面中,右下角的日期選擇到四月二十六日。

因為由四月十三日開始每天重覆 13 次,到了四月二十五日完畢,所以四月二十六日不用入賬,總共的預計入賬是 3 x 13 = 39


   

 

其他的操作應該算是蠻簡單的啦 (我覺得......)

總之就是長按 -> 編輯該項, 短按 -> 進入帳戶交易列表...

 

比一般管賬工具缺少的功能:

1. 目前沒有報表功能 (其實自己很少在用... 遲些再加回去吧)

2. 也沒有支援多種貨幣 (同樣原因... 根本就沒在用的...)

 

完全免費,不過有放廣告 (希望大家體諒,只想賺點小錢來吃東西 XD)

(其實是看看有沒有人替我抓蟲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