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發現了一個介面漂亮、免費又沒有那麼多 Bug 功能又齊全的 EPWing 字典: DroidWing Free
大家趕快換成這個吧!! 我自己也把自己寫的這個 app 刪掉了 (笑)

不過他指明說是支援 EPWing,不知道對 EB 格式的支援如何.
大家就不用再等不才小弟的更新了,不過還是謝謝大家在這段空白期內支持 EBAndroid 這個半成品。<(_ _)>

由 Dell Axim 51V 開始我便使用 Windows Mobile 系統作個人記事系統。那時候剛好開始學日文,千辛萬苦的找來了一個可用在 WM 的日文辭典軟體 -- EBPocket。

前些日子跳了進 Android 的陷阱,卻翻身不能 (笑)。可惜的是 Android 系統裡沒有能支援 EPWing 格式的字典軟體,用過 Stardict 但沒有廣辭苑和三省堂大辭典實在讓我非常不習慣... 既然巿場上沒有,那麼就只好自己弄一個出來了。

非常幸運的是,已經有 EB Library for Java (EB4J) 的開發者福本さん作先驅,只需要把源碼作一點小更改,配上 interface 便成。

於是 EBAndroid 誕生了...

aboutdlg.jpg 

 

支援辭典的外字集、 Mono 及 Color Graphics

ColorGraph.jpg MonoGraph.jpg

 

陽春的 Menu 只有 Dict (Select Dictionary), Rescan (Rescan dictionary directory) 及 about  XD

MainMenu.jpg 

 

字典選單  (字典不包在 .apk 內,請自己灌進 /sdcard/EBAndroid/ 下 [v1.21 版本已不需要])

selectDict.jpg

 

記得要把辭典檔放到 /sdcard/EBAndroid/ 裡面... 用慣 EB* 系的朋友該很熟悉設定 [v1.21 後字典檔可放 /sdcard/ 下任何目錄中]

 noDict.jpg

 

 

Support EPWing 格式字典 (目前只測試過三省堂及廣辭苑)


eb.png 

此軟體目前只有在 SDK1.5 Emulator, Nexus 及 HTC Hero 上測試並正常運行。使用者請自行斟酌是否使用此軟體。若 EBAndroid 對機器或資料產生任何間接或直接的損害,使用者需自行承擔責任及風險。

當然... 有問題或臭蟲,歡迎寄信給我: lubu.android@gmail.com,我會儘量嘗試解決及改進。

 

 

**2010/04/24: 已知問題

1. EB 格式字典無法正常讀取,已研出部份解決方法,但只能讀入文字,外字集及圖畫均無法讀取。

2. 讀取字典時一旦發生錯誤會導致錯誤跳出或彈出沒有字典檔的訊息,下一版將會改進。

3. 下一版將加入音效播放支援

 

**2010/04/24: 更新至 v1.21

1. 結果局域刪除了橫向捲軸

2. 圖片自動縮圖至適合的尺寸,故無需橫向捲軸了

3. 字典檔已不需要再放到 /sdcard/EBAndroid 下,會自動搜索 /sdcard/ 下所有目錄並紀錄

4. 增加圖片及 Reference word 的點擊

5. 增加字體大小的選擇 (五級: 8dip, 12dip, 16dip, 20dip, 24dip)

 

**2009/11/10: 更新至 v1.02

1. 已能讀取 EB 格式字典,只是外字集及圖畫等仍無法讀取。

2. 部份臭蟲修正。

3. 嘗試使用 SDK1.6 編譯打包,SDK1.6 Emulator 下使用正常,還待有實機的網友們幫忙測試 <(_ _)>

 

**2009/12/26: 更新至 v1.1

1. 結果局域增加了橫向捲軸,增強對應 240x320 的畫面

2. 過長的字句自動跳行,希望能改善在低解像度的機器上閱讀的問題

3. #已知問題: 縱橫向捲軸不能同時使用,即只可同時間縱捲或橫捲

4. #已知問題: EB 格式字典仍未支援外字集及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