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點晚睡,而床舖出奇的相當舒適讓我相當沉穩的睡了一覺。今早六時左右才起床,望出窗外已是一片魚肚白。

  阿勤醒來之後,一起到二樓的餐廳吃早餐。這裡的早餐非常的豐富,還有地道的 Laksa 米線可吃。可惜牛角包太硬、蜜瓜也還沒有熟。吃過早餐後拿著相機出外轉了一圈,發現周圍都沒有什麼可以拍的,所以就回房上網,與 P 談了幾句。

  九時半左右,拿著所有的行李到樓下大堂集合。把不需要帶上去登山的東西都寄放在酒店那邊;背著相機包和登山背包上車去。在車上導遊 Raymond 詳盡的解說接下來的行程,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停在一個休息站。透過層層的白雲,神山的頂峰展露在我們的面前。想當然爾我們的相機快門晌個不停。

03.jpg   在休息站,Cannie 到店裡買了一些冰條,榴槤口味的冰條還真的有新鮮的果肉在裡面呢。逗留了短短的十五分鐘後,我們又乘著旅巴出發到午餐的餐廳,下車時照例的拍了一下周圍的環境…

  咦?忽然間看到照相機的 LCD 現出「Err 99」的字樣,沒辦法,關機再開。為… 為什麼又再出現?每當按快門便立刻出現「Err 99」!天啊怎麼會這樣?回到車上換過鏡頭、換過記憶卡、換過電池都沒辦法 排除錯誤。怎麼辦今天才第二天啊!!而且… 而且… 你為什麼早不壞遲不壞,你早一點壞的話我就把你丟在酒店寄存,不用揹著上山啊!!!經過幾重的測試,發現問題發生在快門簾,而且看來沒救了。心情真的瞬間掉到進谷底!

  接下來的車程裡一直愁眉不展,團友紛紛慰問。壞心情一直維持到車子駛到溫泉區,Cannie 一下車,便把她的 D70 遞給我說: 「Denis 你拿著去拍照罷,反正我不進去吊橋區去。」半推半就下拿了 D70,拍了一張心裡突然想通,這樣的壞心情是會傳染團友的,而且壞了相機也許不是一件壞事,這也代表我在這次的旅程中可以盡情地玩樂享受嘛!反正團裡的拍友多的是,那用擔心沒有留念照片呢。

  想開了(也能說是放棄也是一種快樂),把 D70 塞回給 Cannie,帶著輕鬆的心情跟上大隊。

  神山溫泉區裡有一條木橋步道,全長大概是一公里。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路段是架在眾多巨樹樹幹間的吊橋。步道除了入場費之外,還會徵收每台照相機 5RM 的「拍照費」。你要是帶相機進去不付這個費用也可,但就不可以在吊橋上拍照了。這 5RM 的費用本是用做為吊橋的維修費,其實也是很值得付。

  而溫泉有公眾式也有私穩式的,公眾池是磁磚舖建,導遊說只要有位置便可進去自行放水浸浴。不過一批人和一批人之間並沒有專人負責清潔,感覺還挺不衛生的。

  於是在附近走走逛逛,在小士多裡坐下喝咖啡。等到再次集合的時候,便上車往今天晚上的住宿駛去。中途在一個水果巿場裡停了一會讓我們嚐嚐當地的水果,以及燒烤雞翅膀。

  直至六時左右,抵達了神山的登山管制入口,辦了登山手續後,由大旅巴轉到接駁小貨車,駛往住宿的地點 Mesilau Nature Resort。

04.jpg  晚餐是自助形式,總算可口。房間內擺放著雙層床,有被舖枕頭。不過不是太夠保暖,聽好幾個團友說晚上陰冷得睡不太安穩。特別的是有一個很大的交誼廳,不過沒有什麼機會使用。洗澡間勉強有熱水提供,不過是儲水式,而且好像也不太夠熱,每個團友都冷得直呼「好冷」!

  是禍躲不過,我還是去洗澡了。

 

相簿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5488&id=759088088&l=446c90ff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