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京都旅遊之前的幾個星期,辦公室正在進行大整修。塵埃處處、稀釋劑揮發後的味道都令我們快要受不了。老闆、同事們一個接一個的被放倒。

後來我也在出遊前的一星期病倒了。

病假回來之後,有三個神秘的盒子放在我的辦公桌上。上面印著我們大學的校徽,以杏色為主色的盒子,襯著古銅色、相當典雅的花紋,單看盒子的設計就知道是一份非常尊貴的紀念品。似乎是學校為了送給來祝賀校慶的賓客而訂造的。

甫一打開,就看到一塊磚紅色的物體,很明顯是仿效大學最有名的建築物來製作的。在這個磚頭之上,也襯著大學的校徽。乍看之下,實在猜不透這個紀念品究竟是什麼東西。表面有點油光,看似是塑膠成品...

我捧著它,靠近看了一看... 咦... 這種甜甜的味道... 該不會是..........

再拿起盒子一看,斗大的「美心西餅」標誌就印在上頭... 竟然是一塊蛋榚?這塊像泥膠一樣的東西能吃嗎?我真懷疑有多少個賓客收到這東西後,敢拿來吃的... 還是主辦者覺得這就像我們過年時的年榚,是用來放好玩的?

當知道了它是蛋榚,我就明白為什麼會有三盒「躺」在我的辦公桌上了... 還不是同事們把不要的東西堆到沒有上班的人的位子上... 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