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紀念日。

今天早上起床,就覺得頭昏昏沉沉的,鼻水直流。嗯,似乎真的是病倒了。不過看來還可以上班...

怎料再過一會,昨天幫女兒組裝電腦時似乎是彎腰太久了,腰際直痛。沒法子,還是休息一天吧。

但還是照著往常的上班時間跟P出門,到了上環跟P分道後,轉上荷李活道的東華醫院去體驗第一次的中醫診療。

步進東華醫院,面前是一個小小的中藥草藥園,我心想:「嘿!果然儼然是個華陀門第呢。」鶴堅士樓上偌大的「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金字,之下聚了不少阿公阿嬤,我便理所當然的認為那邊就是看中醫的地方了。

由於當時才八時多,電梯要九時等護士們上班才開始運作(這是我偷聽阿公講的)。好不容易乘電梯到三樓的「門診部」,我隨著阿公阿嬤魚貫走進候診室,然後拿起準備好的 PSP 打算「長期作戰」。天不從人願,候診室的護士姨姨對著大家說:「有沒有拿六號房一號籌的?可以進去了!」

什麼?這裡不就是拿籌(輪候號碼)的地方嗎?頂著羞愧,走上前去,在眾目睽睽之下,壓低聲音問護士姨姨:「請問我該到哪裡去拿籌呢?」該死的,護士一點都不溫柔,她以嘲弄的語調,很大聲的回答:「哎唷!少年A,籌要在一樓鄧肇堅樓那邊輪候呀!」

彷彿感到身後阿公阿嬤的鄙視眼神,我紅著臉走出候診室...

走回鄧肇堅樓,看到了掛號窗,想說這次沒搞錯了吧... 嗯,隊伍還蠻長的... 什麼?早上只看三十五個病人?不會吧?!

前面的阿公,一直嘮叨個不停... 等了好一會兒,快要到了,YEAH,阿公之後就到我了──等... 等一下!護士小姐你幹嗎關窗?

「上午門診額滿」... 看到這個字時我真的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有沒有這麼衰啊?難道我前生是個逼良為娼的龜公嗎!

不過再看清楚一點,這邊註明了是「西醫門診部」 囧!那中醫呢?站在旁邊護士小姐冷冷的說:「中醫掛號不在這邊啦,你出這個門口後,走到斜坡最上面,裡面才是中醫!」

慌慌張張的道了謝,走出門口去... 斜坡... 糟了,有兩個斜坡... 唯有選了仍在醫院範圍中的那一邊。直到盡頭,抬頭一看... 「急症室、住院、詢問處」 囧rz!再一次頂著羞愧跑到詢問處:「拜託!請告訴我,中醫應該在哪裡掛號!」我必須承認我已經語帶哭音了。「啊,你看對面就是了!」

走到對面,啊真的是中醫掛號處呢!「不好意思我想要掛號。」
「嗯,你要掛什麼號?」
「啥?」
「你要掛號是嘛?你要掛針灸、推拿、內科、消化系統科、腫瘤科、呼吸系統科、皮膚科、腎科、過敏還是... 婦科?」
「... (幹你娘的婦科啦)... 我想掛普通科而已... 」
「這裡是專科門診部啦!普通科你從這裡走出去,幼稚園那道斜坡走到盡頭才是啦!」
「呃... 拍謝啦!」

好了,這次沒問題了,幼稚園... 斜坡... 盡頭... ... ...... 這裡是... 一間小學嘛 囧x2。而且還是從公司走路去接P下班時必經之路... 算了,我還是到附近找找看其他中醫了...

於是我沿著那一條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階梯走下去... 忽地一抬頭,看到了一個令我囧到不能再囧的字... 「東華醫院中醫跌打部,轉左。」

幹!我之前不是天天經過這裡,天天看到這個路牌嗎?我剛才一直在耍什麼白痴?懷著囧到爆的心情,轉到左邊一直走... 看到前面有一幢建築物寫著「東華醫院...」的字,沒有看清後面寫什麼,就下意識的走過去拉門。咦?拉不動?推不動?呆了一陣子,抬頭一看... 「東華醫院xxx護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