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 我被問過不下數百次了 orz

每一個暱稱,都有它背後的故事... 有人喜歡用小說主角的名字;有人會用經典詩詞的摘句;有人會用花卉名字...

而我所用的暱稱,幾乎都是「隨緣」而來的。先把「勁過呂布」放在一邊,讓我來介紹自己歷年的暱稱由來。


15 歲 - 17 歲 (邦仔) :

  這個名稱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我的名字中有一個「邦」字。當時我加入了一個義工團體,我是當中年紀最輕的一個,自然就被人當成小朋友看待... 便一直被叫「邦仔」了。


18 歲 - 現在 (牛爸) :

  兩年後,我帶了一個學妹進團,當時她一直叫我「爸爸」... 當年我性格比較急躁,容易發怒;又常常嚼口香糖... 看起來就像是一條牛,所以她就戲稱我為「牛爸」。

  結果人人看著覺得很有趣,也就跟著喚我「牛爸」,接著,竟然連我自己也習慣了。哀。


20 歲 - 現在 (雀巢咖啡、勁過呂布) :

  這兩個暱稱應該是我最常用的了。兩個都是出於在大學時代玩 MUD 時...

  話說當年我在「東方故事2北美站」混了好一陣子後,覺得很有興趣去學學寫 MUD,於是便填寫申請表當見習巫師... 其中有一欄是要求選定一個角色當巫。當時我手上拿著一罐罐裝的雀巢咖啡,於是很隨便的就填了「雀巢咖啡」了 orz。順帶一提的是,我跟老婆也是在這個 MUD 裡認識的,到現在她也常叫我「咖啡」呢。

  好了... 到了「勁過呂布」這個角色,為什麼當時我會取這一個又俗又爛的名字呢?背後可是有一段辛酸的往事......

  當我是新手的時候,我跟一般的新手都一樣... 用自己的真實姓名來創作角色... 經過一番的奮鬥、努力、死而復生無數次後,終於練到一副好身手,足以隻身闖盪江湖。可是有一天,卻遇上了「他」──另一個玩家。他的名字是呂布 (lubu),跟他談論起武學精要的時候...

  我: 嘿嘿嘿... 我的經驗值可是百萬喔!
  呂: 喔?剛巧我也是呢!
  我: 那麼巧?但我角色只有三十歲,炫吧?!
  呂: ...... 我只有二十歲...
  我: (嗚... 我敗了)...

  最後我更向他提出切磋武藝的要求,十數招後... 我被他一掌打成奄奄一息

  「我... 我不甘心 orz... 我要用更短時間練得比你更強!!!!」

  為了顯示我的決心,我把新創造的角色命名為「勁過呂布 (Superlubu)」,然後努力練功,務求超越這一個假想敵... 結果呢?吁~~那是年輕時的事了... 甭提了........... 囧rz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說「看不懂看不懂,我要動畫 (  ̄ c ̄)y▂ξ」... 不過請先讓我畫完勁過呂布遊台北系列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