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唸小學時 (就是國小啦...), 家裡的那台鬧鐘是那種超舊式的,上發條的鬧鐘。上面有兩個鐵製的鐘鼓,鐘鼓之間有一個小鐵鎚,響的時候小鐵鎚會來回一直的敲那兩個鐘鼓。

抱歉我說的太詳細了一點,怕有比較年輕的站友沒見過那種鬧鐘 XD

而有用過這種鬧鐘的人,都應該知道那是超~~大聲的,簡直就如火警鐘一樣的吵耳。而因為小時候跟阿嬤住,阿嬤準時起床的習慣令鬧鐘毫無用武之地。所以鬧鐘先生默默的坐在電視上,忍受著懷才不遇的窘境偷生。

終於,有一次阿嬤因燙傷入院,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姐那時候已升中,搬回去跟媽媽住)。由於七時半前我就要回到學校,鬧鐘先生「守得雲開見月明」,終能一展所能。

第二天一早... 我被一陣急速的搥門聲弄醒,夾雜著「更你娘」之類的粗話... 還有... 那個鳴響不已的鬧鐘聲。沒錯,鬧鐘沒能叫醒我,卻跑去叫醒了左右鄰居數人。一大開家的大門,我更發現了其實鬧鐘並不算太吵。

「更!你是死人啊?鬧鐘一直響個不停也不去按停它!」

「更你!老子每天上夜班,才剛睡了就被你死小孩吵醒!」

「更你娘!你白痴啊?」「更你全家!」「更天更地更父母... 」

我向鄰居一一道歉之後,黯然的關上了門。拿起了已經快叫破喉嚨的鬧鐘先生... 鬧鐘先生啊!你幹嗎不先叫我,跑去叫醒鄰居呢?你那高亢的聲音,為什麼不會先傳到我的耳中呢?是因為我的耳屎太多了嗎?還是因為你惱我把你投閒置散多年呢?

唏噓之餘... 我仔細看一看鬧鐘先生的臉... 靠!七時二十分了?啊你白吃我家的啊?枉我昨晚還很用力的替你上發條,還很體貼的多上兩下,讓你吃得飽飽的... 你... 你害我遲到啦!!!

於是飛快地梳洗換衣服,再以九秒九的速度飛奔回校... 結果我還是遲到了... 嗚....

「你今天為什麼會遲到?說。」

「老師... 因為... 因為我今天有用鬧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