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 由小時候的行為開始,就可以斷定我姐是精明人,而我一定是個笨人。

廣東話裡面有一句俗語,謂「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就是說精明的人只需要開口發號施令,笨人就會付出體力精神心血去完成事務。

例子不勝枚舉... 例如全家人在逛街時...

姐: 「呀弟,你看那邊在賣的蛋榚,很好吃的呀,你去叫媽媽買給我們吃吧!」

我: 「哦! ...... 媽媽、媽媽,那邊賣的蛋榚很好吃... 」

媽: 「不買! 」

我: 「買啦買啦,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

結果就是我花了大量的時間體力去纏我媽買,然後我姐就在等,等著坐收漁人之利 ... -.-

---------------------------------------------------------------------
         含冤六年之事件
---------------------------------------------------------------------

還有一件事,某年我六歲左右的時候,在舊相薄中看到一張嬰兒的照片。照中的嬰兒頭顱跟身體的比例幾乎達到 1:1,顯得相當怪異而且十分醜陋。於是我好奇的問姐姐....

我: 「姐,這個 Baby 好醜喔,這是誰?是你嗎?」

姐: 「那是你!長這麼醜不是你是誰?是你!是你!是你!」

我: 「什麼?這是我?好醜好丟臉喔... 嗚嗚嗚嗚... 」
(別笑!我當時可真的是很傷心的!)

姐: 「對呀,醜死了,你快把它收起來!別讓人看見!」

於是,悲憤羞愧的我,把這張照片夾在另外兩張照片之下...

六年之後,我爸媽偶然從相薄裡翻出這張相...

爸: 「啊媽咪你看,這是阿雯(我姐)小時候呢。」

媽: 「哇哈哈哈哈哈,對呀對呀!她小時候的頭可真大。」

我: 「咦?這個不是我嗎?」

媽: 「嘿你吃錯藥啦?你 Baby 時不是有其他照片咩?跟這個都不一樣。」

我: 「怎麼會... 小時候姐姐告訴我這是我耶!」

媽: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兒子啊你真是笨得可怕啊,我怎會生出你這麼笨的孩子?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於是,我沉怨得雪,但我仍然流下了恥辱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