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發育時期的我,飯量很大... 而且我有一個怪怪的習慣,就是晚飯時,我覺得電飯煲內的飯沒吃完,就一定是我還沒吃完了!(因為全家吃飯最慢的是我)

所以,最初是吃兩個碗公的飯... 然後三個碗公... 久而久之就開始想偷懶少盛幾次飯,所以就用原來盛湯的碗來吃飯。起初也只是半滿而已,後來不知何解,電飯煲裡的飯越來越多,我的湯碗也盛的越來越越滿....

經過了大概兩個月左右的增長,到了湯碗也不能盛完所有飯時,我終於都忍不住開口問媽媽...

「媽,我想問,為什麼飯好像天天的增加了?」

「... 兒子啊,我正想問你,你以前在家裡是不是吃不飽的?」

「沒有呀!現在我快撐破肚皮啦!」

「那你為什麼天天都能吃光我煮的飯?我本來是打算留一些,等上班時可以帶飯盒的,你卻天天吃光光,我就天天都多煮一些;沒想到我煮多少你也能吃多少... 我還以為我以前太待薄你了,害你天天沒吃飽飯,也就沒做聲... 」

「媽... 」其實我還蠻感動的。

「你這個飯桶... 飽就不必吃了嘛。」

「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l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